close

起點|用文字築構的夢

04-07-2016 // 心情代表物  雲

我相信,這裡,會是我夢想的起點。

曾經,我跟身邊許多人提過我的夢想,像是家人,像是朋友。

可,從來沒有人相信,我能夢想成真。

他們都說:曦望,妳別妄想了。

他們都說:這根本不可能,妳還是早點放棄吧。

他們都說:別抱太大的期望,因為妳會失望。

是對的,我相信,他們說的都是對的。可是,那又如何?

誰說不能實現的夢想,就不能追逐?

我就是願意,花時間、花努力,去追尋一個,不能被實現的夢想。

我的夢,是用文字築構而成的;我的夢,是用文字改變世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一直相信,文字擁有它獨一無二的魔力,能引導情緒、能震攝人心、能安撫心靈。文字運用得宜,就能像蝴蝶揮舞的翅膀一般,以微小的力量,影響廣大的世界。

在這二十一世紀網路主宰的時代,各種資訊氾濫,電子媒體、社交平台、各式網站,讓人目不暇給。要在這些雜亂無章的資訊中,找到適合自己的,也許很難。也許,這一篇平平無奇的文章,也會被無數個你所掠過、錯過,然後淹沒在一片茫茫字海之中,不被發覺。但,我還是抱著一絲會有人在滑動手機、電腦時無意中停下來看到的希望,花了不少一段時間去寫這一篇文字。說真的,我並不奢望會有多少人真的仔仔細細看完這些,但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為我的文字花上幾分鐘、甚至幾十秒,就足以成為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。因為寫作,是我畢生最大的興趣,也是唯一能讓我抒發情緒、調適心情的途徑。當在現實生活中遇上什麼樣的難關、挫折,我總是容易沮喪、絕望,然後選擇逃避、放棄。可是,我又每每能從文字中找到安慰與鼓勵,成為我重新振作的動力。所以,我喜歡寫作,我也希望有一天,別人能從我的文字中獲得些什麼,希望有人能因為我的文字,露出一個會心的微笑。

我為了抒發情緒而寫的文字,很多時候是悲傷而負面的,而那大概是因為我本身就是那種喜歡杞人憂天、天性悲觀的人。但我從來不把自己的悲觀表露在人前,我總是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化作文字,把腦海裡那些黑暗陰森的念頭都寫成一篇篇的恐怖小品。也許就有人會說,不是要用文字給別人力量嗎?怎麼盡寫些痛啊、恨啊、怨啊、淚啊。事實上,我並不經常認為那些正面陽光的勵志名句能把人從絕望裡拉起來,反而,一些些的同病相憐更能引起他們共鳴——你很絕望,我也很絕望,但我雖然絕望卻還是活得好好的,所以你其實也沒有非死不可的理由。陽光再怎麼能溫暖人心、予人希望,背面也總有陰暗影子的存在,只要有陽光的一天,影子也是不可能消失的。所以,與其想盡辦法去消滅影子,倒不如教人如何在影子裡生存。

以上,是曦望這部落格存在的原因。希望你能在這裡,找到,你的希望。

arrow
arrow

    曦望的心情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